云雾无眠.

青山意气峥嵘,似为我归来妩媚生 ​

小孩,吃糖

高二学长祺&高一新生鑫

文笔渣 勿上升

看过我的文 记得给我点赞

(卑微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.

小孩别哭了 吃颗糖好不好

01.

夏天已经过去,炎热却还停留,一中的学生们顶着烈日在操场下听着开学典礼


“这天真热,还要站在这里听各种老师讲大道理,无聊啊,不行,太热了,丁哥,我不行了,我要去和老师说我中暑了,丁哥你去不去”刘耀文抓着丁程鑫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话


但丁程鑫只听进去了最后几句,“走走走,热死了”

“快走快走”

刘耀文拉着丁程鑫正要走


“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,我是学生代表,马嘉祺”

话筒想起了一阵声音,女生议论纷纷,丁程鑫抬起头一看,丹凤眼,一个字凶,两个字高冷,三个字惹不起,四个字是我不配


但是好帅啊!这不比那群老师好看!

“丁哥,还走不走了”刘耀文撞了撞丁程鑫,“你不走我走了,再不走小宝贝儿要急了”


“切,欺负我单身”丁程鑫摆摆手,“一路走好”


02.


开学不久,丁程鑫就被老师叫去参加比赛

“早知道不学画画了,后天就交稿,真是要命”丁程鑫拿着手里干净的画笔对着纸一通乱画


脑子里突然浮现了马嘉祺,好帅啊

“我知道画什么了”果然,看帅哥还是有好处的,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


丁程鑫打开电脑,找到资料之后开始奋笔疾书,其他同学已经陆陆续续快走完了,天边也渐渐镀上了一层金,丁程鑫的脖子已经废了


线稿终于画完了,丁程鑫舒了一口气,起身去找老师要报名表


03.

回来的时候,稿子已经去到千里之外了


马嘉祺刚从教室经过,碰巧看到了一个缩在椅子上静静的哭泣的小朋友


“同学,你怎么了”马嘉祺轻轻拍了拍丁程鑫

“怎么办……嗝……线稿……线稿没了……嗝……后天就要交了,我要来不及了”丁程鑫一下子急了,抱着马嘉祺就哭了


“不哭了不哭了”马嘉祺捧起丁程鑫的脸,擦了擦眼泪“眼睛都红了”,又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奶糖“小孩,吃糖,吃了糖就甜了”


丁程鑫接过糖,浓浓的奶糖味,好甜

“谢谢哥哥”

人也好甜


“不着急,哥哥陪着你画完”

04.

丁程鑫也如期交稿,拿了二等奖

也和马嘉祺熟络了,马嘉祺比他大,他就哥哥哥哥地叫,马嘉祺就叫他小孩


丁程鑫明天都会收到马嘉祺的投喂,一颗奶糖,久而久之也成了两个人彼此的小习惯


“哥哥,你放假回家吗”丁程鑫一下课就跑过去问马嘉祺

“我回老家,估计住两三天再回来”

“哦”

“怎么了小孩”

“接下来3天没有奶糖了”

马嘉祺又从口袋里变魔术似的拿出3颗奶糖

“记住,一天一颗,不许多吃”


放假前一天马嘉祺就请假提前回老家了,丁程鑫爸妈不在,自己一个人也无趣,每天就瞎晃悠,但坚持着每天睡前和马嘉祺说晚安


05.

第四天,丁程鑫也估摸着马嘉祺该回来了,发了好多消息也没人回


晚上的天黑黑的,一颗星星也没有,丁程鑫就早早躺在了床上


外面放起了烟花,空荡荡的天空瞬间被填满了,好美


想马嘉祺了


这时手机屏幕亮起

【小孩,往下看】

丁程鑫顺着窗户往下看

是马嘉祺!


一下扑进了想了3天的那个人的怀里

“小孩,那么想哥哥啊”

“嗯,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更何况我们已经3天没见到了”

“有多想哥哥”

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白天想晚上想,做梦也想”

“你怎么来了”

“来给你送第四天的奶糖”

“谢谢哥哥”

06.

“小孩,知不知道吃了哥哥的糖是要有答谢的”

“所以把你给哥哥好不好”

“你的奶糖只属于你的,只有你有”

“哥哥也是我的,只有我有”


end.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